單純糠疹多久能好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臉上有一塊白斑,去醫院檢查是單純糠疹,請問單純糠疹多久能好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單純糠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問題,通常會影響6~12歲的兒童,一般來說白色糠疹幾乎是不需要治療的,因為這種疾病會逐漸的治癒,斑塊完全消失可能要幾個月每天在患處塗抹潤膚霜也有能夠加快恢復。可以堅持用冷水洗臉,不要用鹼性過強的肥皂清洗面板,為面板創造一個溫和的環境,也要減少面膜和化妝品的使用,面板乾燥時,可以塗一些甘油,不含新增物,溫和不刺激。

2019-04-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色糠疹患者的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微量金屬元素,而降低了黑色素的合成,由於該病的病程因人而異,面板損傷多數可持續數日至數月,有的鱗屑完全消退後,白斑仍可持續一年或者更久,而新的損害也有可能時不時的復發。一般治療避免患部使用鹼性肥皂等過度清洗,面板外塗潤膚霜有效。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