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老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都是成片的長痘痘,特別難看,什麼原因導致這種情況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果面板的毛囊被堵塞了,很容易出現長痘的情況。臉部是全身面板中,最愛出油的地方,愛出油的原因是毛囊皮脂腺分佈在面部非常多,而長在手背相對少。所以,臉上愛出油、愛長痘痘也是這個原因。還有青春期,有的時候洗臉不是特別到位,面板表面的油膩沒有被洗掉,造成面板表面不潔淨,是第二個原因。第三、毛囊兩邊是皮脂腺,如果表面沒有洗乾淨,加上分泌,就容易造成痘痘加重。

2019-04-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痘痘是很多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煩惱。痘痘中最常見的是青春痘,多見於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人群,主要是由於青少年逐漸向成人轉型期間,體內的激素水平快速上升,從而促進皮脂腺的分泌增加,而皮脂如果沒有及時地排洩出來,就會堵塞在毛孔中,形成我們所說的痘痘。 痘痘,醫學上稱之為痤瘡,是民間的一種叫法,是毛囊皮脂腺單位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