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腰一直疼,懷疑是腰椎坐骨神經痛,我想知道它的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患有坐骨神經痛的人腰部不能直立,他要屈膝、屈髖,走路的時候腳尖沾地,腳部不敢完全踩實。坐骨神經痛症狀主要表現在患者通常都會訴說在早上醒來時,腰和大腿或小腿疼痛加劇。在起床後一小時,疼痛會慢慢減輕。縱坐起身時症狀加劇。久行或久站亦會加劇痛楚。咳嗽,打噴嚏或用力排便都會加劇痛楚。相反,躺下來時症狀會緩減。

2019-05-04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第一,乾性坐骨神經痛:起病緩急也隨病因不同而異,如受寒或外傷誘發者多急性起病。疼痛常從臀部向股後、小腿後外側及足外側放射;行走、活動及牽引坐骨神經時疼痛加重;脊椎側彎多彎向患側以減輕對坐骨神經幹的牽拉。第二,根性坐骨神經痛:最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常在用力、彎腰或劇烈活動等誘因下,變成了急性或亞急性起病,少數為慢性起病。疼痛常自腰部向一側臀部、大腿後窩、小腿外側及足部放射,呈燒灼樣或刀割樣疼痛,咳嗽及用力時疼痛可加劇,夜間更甚。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