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25天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兒子現在出生25天,一直是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這兩天看他大便很費力,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找準病因,牛奶餵養的嬰兒易發生便秘,這多半是因為牛奶中酪蛋白含量過多,因而使大便乾燥堅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可以在鮮牛奶中加入適量白糖,白糖的新增量為每公升牛奶加入3~8克白糖。同時,還要給寶寶多多補充水分,果汁因為能夠給予腸道刺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同時用配方奶粉餵養的嬰兒也要補充水分。

2019-05-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寶寶便秘千萬不要大意,應該及時去診治。發現寶寶便秘,不要緊張,先看看寶寶的精神狀態怎樣,如果孩子精神很好,食慾也正常,那就無需過分擔心,新生兒最好能母乳餵養,這是因為母乳中的乳清蛋白易於消化,刺激腸蠕動,從而使寶寶排便通暢,喝母乳的嬰兒很少便秘就是這個道理。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