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寶寶拉肚子的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5個月了,最近出現拉肚子,想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5個月的寶寶拉肚子的話原因有很多的,比如餵養不當,如果新增過多輔食導致寶寶消化不良、食物變質、食物中毒等,就會引起拉肚子,還有氣候變化,寶寶腹部受涼的話會拉肚子,再就是有些寶寶服用抗生素、服食奶粉或其他事物發生過敏反應也會導致拉肚子。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5個月寶寶拉肚子常見的原因就是感染了某些病毒、細菌、真菌和寄生蟲等,也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炎症,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肺炎、中耳炎等,都可能引發拉肚子,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孩子發生拉肚子,可以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讓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為蛋白質含量較多,容易消化。

2019-05-1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肚子受涼或者是飲食不規律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需要適當服用蒙脫石散藥物進行治療,同時配合益生菌調理胃腸道菌群失衡,可以有效改善寶寶拉肚子現象。寶寶在拉肚子過程當中,會導致體內水分大量流失,在病情恢復期間,需要適當多喝溫開水預防脫水。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