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溼疹會傳染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竟然總是溼溼的,摸上去總是感覺黏糊糊的,陰囊溼疹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對於男性來說陰囊溼疹太常見了,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容易反覆發作,比較難治療。溼疹一般根據臨床表現分為急性、亞急性和慢性。其中陰囊是溼疹比較常見的發病部位。陰囊溼疹急性期可以表現為紅斑、丘疹、糜爛、水皰、滲出等表現。慢性期可以表現為區域性增厚、浸潤、鱗屑,伴有劇烈瘙癢感。陰囊溼疹是沒有傳染性的,不會傳染給任何人,所以沒必要擔心。

2019-05-0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一般出現過敏的症狀有可能會導致陰囊潮溼,或者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功能紊亂等因素,導致汗液,皮脂液不能有效的排洩,淤積在陰囊腹股溝部位,出現面板浸漬性的損害,所以出現了陰囊溼疹。但是如果陰囊溼疹伴有真菌感染,或是繼發真菌感染時,會出現乾燥脫屑,而且出現周邊的炎症反應,此時,可能就會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了,但這種傳染性是傳染真菌的,而不是傳染溼疹的。所以陰囊溼疹是不會傳染的。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