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近視又老花怎麼辦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戴眼鏡感覺有時候會看不清,又去測了眼睛,發現有老花,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年紀大了的人都會有近視眼又有老花眼,所有近視眼的人到了40多歲以後都會出現類似的情況。有的人老花可以與近視相互抵消,看近的時候不用戴眼鏡,看遠的時候那戴眼鏡。有的人不能完全的扺消,這種情況下呢。就可以佩戴合適的老花鏡。但是看遠處還是需要戴近視鏡。

2019-05-2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佩戴眼鏡,眼睛同時出現近視和老花,這種情況在近視眼的患者是比較常見的,一般發生於中年以後。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遠視力和近視力均受到了影響,這樣就會導致看遠看不清,看近也看不清。為了改善這種情況,可以佩戴兩副眼鏡,一副為近視眼鏡,在平時的生活中佩戴,可以改善遠視力;另一副為老花鏡,可以提高近視力,在近距離閱讀的時候佩戴,這樣可以滿足對遠近視力的要求,保證良好的視覺效果。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