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總是會出現頭疼的問題,很不舒服,頭痛大概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痛分為很多種病症,不同的病症對應不同的病因,比較常見的緊張性頭痛又稱為肌收縮性頭痛。是一種原發性頭痛。約佔頭痛患者的70%~80%。一種頭部的緊束、受壓或鈍痛感,更典型的是具有束帶感。作為一過性障礙,緊張性頭痛多與日常生活中的應激有關,但如持續存在,則可能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

2019-05-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痛比較明顯的是血管性頭痛,血管性頭痛是一種原發性頭痛問題,也是門診頭痛的病患中較常見的一種型別,因為引起這類頭痛的原因都來自於血管,故統稱為血管源性頭痛。血管源性頭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因頭部血管舒縮功能障礙引起的頭痛,稱為原發性血管性頭痛;有明確的腦血管疾病(如腦卒中、顱內血腫、腦血管炎等)所致的頭痛,稱為繼發性頭痛。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