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炎有哪些症狀表現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的了附睪炎,又私處脹又癢,附睪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附睪炎的主要症狀表現就是睪丸會感覺到不適,會感到睪丸有明顯的下墜,嚴重了會出現全身發熱的情況。一般是突然高熱,白細胞數升高,患側陰囊脹痛、沉墜感,下腹部及腹股溝部有牽扯痛,站立或行走時加劇。患側附睪腫大,有明顯壓痛。炎症範圍較大時,附睪和睪丸均有腫脹,兩者界限觸控不清,稱為附睪睪丸炎。患側的精索增粗,亦有壓痛。一般情況下,急性症狀可於一週後逐漸消退。

2019-05-2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睪丸出現腫脹、疼痛、下墜等感覺,以上都是附睪炎的主要症狀表現。病人常感患側陰囊隱痛,有脹墜感,疼痛常牽扯到下腹部及同側腹股溝,有時可合併繼發性鞘膜積液。檢查時附睪常有不同程度的增大、變硬。有輕度壓痛,同側輸精管可增粗。臥床休息,應用陰囊託或自制的軟墊托起陰囊可減輕症狀。疼痛重者可用止痛藥,區域性熱療可緩解症狀,並可促進炎症消退。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