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突然跳的很快怎麼處理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心跳總是會加快,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去處理心跳加快?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要是突然出現心跳加快的話,可能是情緒激動,劇烈體力活動誘發,這是正常人體調動交感神經所致的結果。這種自然的心跳增快在體力活動結束後,往往能自行回覆。但是對於合併了室上性心動過速的患者。一旦出現了心動過速,往往不能夠自行終止,而且心率過快時會影響到心臟的有效泵血,導致出現心悸,乏力,頭暈等症狀。典型的室上性心動過速表現為心動過速的突發突止。可以透過描記24小時動態心電圖明確心動過速的具體原因。

2019-05-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心跳加快的原因很多多種因素導致的,需要結合患者是否合併其他明顯不適症狀來判斷。如果患者在心慌的同時,合併胸悶以及頭暈等血流動力學改變症狀,主要考慮心臟源性的疾病,其中以陣發性室上速、心功能衰竭以及頻繁發作室性早搏最為常見。一般建議進行心電圖檢查以及心臟彩超檢查診斷,並在醫生指導下,根據檢查結果進行規範治療。如果患者在心慌同時合併大汗、飢餓感等伴隨症狀,要考慮低血糖所導致的症狀,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測量。如果血糖低於3。0mmol/L則要考慮低血糖症,需要儘快補充葡萄糖,並在症狀緩解之後進行胰島素水平檢查,判斷是否合併高胰島素血癥。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