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依賴性皮炎可以自愈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發現自己患上了激素依賴性皮炎,想了解一下這種病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激素依賴性皮炎,主要是因為面板長期使用糖皮質激素,沉積大量的激素垃圾,還破壞了的肌膚“保護神”—肌膚屏障,面板失去了自愈能力和防護能力。在這種情況下,面板是不能透過自己的面板自愈能力達到自愈效果的,所以所謂的裸臉什麼都不用想治癒激素臉(激素依賴性皮炎)是不能存在的事情,建議已經成為激素臉的人積極配合治療,不要讓激素繼續留在面板裡,這樣只會延誤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激素依賴性皮炎在裸臉情況下,靠面板自身恢復是很難的。正常面板是很好的保護屏障,出現激素依賴性皮炎時,屏障作用被破壞,角質層變薄。面板對日曬風吹會高度敏感,這時仍裸臉狀態,很難達到有效的保護作用。因此激素依賴性皮炎要規範性治療,期間可用醫用護膚品替代受損的角質層,對面板實現屏障保護。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