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疥瘡的原因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昨天出去受風了,我今早起來發現身上長滿疥瘡,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蟎是罪魁禍首,疥蟎寄生於人體面板表層所引起的一種慢性接觸性面板情況。建議:首先疥瘡傳染性比較強,其次治療疥瘡是把皮下的疥蟲,蟲卵徹底殺滅乾淨。用芥樂寧,從脖子以下全身塗抹,不管有沒有症狀的部位都要抹到,一天兩次,連續使用5-8天。就好了。結節疙瘩的地方每日多使用幾次,需要使用十幾天才會好的。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疥蟲是主要原因,引起面板瘙癢,讓患者難受不已,那為什麼會得疥瘡呢?只有找出了疥瘡的原因,才能找出治療的根本,那為什麼會得疥瘡呢?疥瘡的誘發原因:疥瘡主要是感染人疥蟎引起的,人疥蟎是一種永久性寄生蟎,寄生於宿主面板的角質層內,依靠開掘隧道,攝取角質蛋白而生存。因疥蟎在體表爬行、交配,在角質層內掘築隧道以及所產生的分泌物和排洩物刺激面板神經,可導致面板奇癢,又因疥蟎喜好夜間活動而於晚間癢症加劇。在疥蟎傳入部位因變態反應而出現丘疹或水皰。疥瘡會傳染,人疥蟎可透過人體的直接接觸和與被單、衣物等用具的間接接觸而傳播。性接觸為傳播的主要途徑之一。民工、保姆、住校學生、旅行者等群體若未進行檢疫和寢具的消毒隔離,往往成為高發人群。動物疥蟎感染者只限於與動物接觸者,一般不會形成人與人之間的傳染。疥瘡的劇烈瘙癢是常人無法忍受的,長期瘙癢,患者會忍不住去抓,長期下去,對面板的損傷很大,也會影響患者的心情、生活、工作,所以,患了疥瘡,一定要積極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