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有過一次高危性行為,我現在一直在擔心,如果對方有尖銳溼疣,會不會傳染給我?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會傳染的,如果對方患有這種疾病,同房後自己出現這種疾病的可能性很大。它的主要傳播途徑就是性接觸傳播。除此之外,還可以透過患者的內衣泳裝都間接接觸感染。所以說,對於尖銳溼疣患者,一定要注意好個人衛生,自己的內衣內褲單獨清洗消毒。這樣的患者沐浴後,不直接坐在這個泳池的座椅上。

2019-06-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有一定的傳染性,可以經過直接的性接觸被傳染,也可能是間接傳染。尖銳溼疣多由不潔性行為傳播,少數接觸被感染的物品傳播,如果尖銳溼疣正在發病期長疣體,手抓撓疣體後接著抓撓頭部和腋下,並抓破面板,就有可能頭部和腋下被感染髮病,所以建議不要抓撓,有症狀積極處理疣體,注重提高免疫力,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