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會傳染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感染了帶狀皰疹病毒,擔心會傳染給家人。帶狀皰疹會傳染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感染了帶狀皰疹病毒,要注意傳染。帶狀皰疹是人體內本身存在的病毒經大量複製之後所導致的疾病,通常情況下無明顯的傳染性。但需注意,如所接觸的人群身體狀況差、抵抗力低下或合併嚴重疾病時,則不能完全排除其傳染的可能性,故在日常生活中,急性期患者需儘量避免與嬰幼兒有親密的接觸,以防傳染。此外,癌症病人本身抵抗力低,易併發帶狀皰疹,故需保持距離,以免誘發其發作。

2019-06-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現在發現其實帶狀皰疹也是有一定的傳染性,只有當這個水泡完全乾涸結痂了,那麼它才不具有傳染性。帶狀皰疹對一些體質比較弱的群體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比如嬰幼兒、孕婦、腫瘤病人,還有一些免疫力比較低下的人。還有一些比較嚴重的播散型的、泛發的帶狀皰疹,它的傳染性相對還是比普通的帶狀皰疹會強一些,所以偶爾會有一些說帶狀皰疹會傳染的報道。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