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長了疥瘡,主要在臀部,疥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導致疥瘡出現的有傳染和自身不愛衛生所導致的,直接與攜帶疥蟲的病人或動物接觸以後被感染該病,是疥瘡傳播的重要途徑。一般家裡或單位、宿舍有疥瘡患者以後,其他人再次感染疥瘡都由該途徑傳播,傳播性極強,感染人群極廣。大人、小孩、孕婦、嬰兒都可以感染疥瘡。各個行業都可以導致疥瘡疾病傳播,醫生、護士、老師、學生、工人、公務員等。解放前多發生在生活條件較差的農村。目前生活水平。提高,好多人及大夫都忽視該病的發生和發展,同時大城市流動人口有增高趨勢。

2019-06-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瘡有直接傳染和間接傳染和自身衛生所導致的。直接與攜帶疥蟲的病人或動物接觸以後被感染該病,是疥瘡傳播的重要途徑,是透過間接接觸到疥瘡患者的衣物、用品、患者接觸到的傢俱、物品等被感染,最嚴重的疥瘡傳播強到疥瘡患者拿的錢被其他人接觸都會感染疥瘡。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