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由於來的及時,性命保住了,但心肌卻出現了較大面積的壞死。急性心肌梗死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梗死一定早發現及時的進行治療。急性心肌梗死是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或動態冠狀動脈痙攣狹窄引起的,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破裂,出血,血栓形成導致心肌供氧不足。心肌梗死的發生往往是由疲勞、過度運動、情緒激動等因素引起的。治療中有心臟支架和旁路。病人應飲食清淡,不要吸菸。

2019-06-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梗死是非常危險的一種疾病。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狀動脈急性、持續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壞死。常見的誘因有過勞、激動、暴飲暴食、寒冷刺激、便秘、吸菸、大量飲酒等。急性心肌梗死發病突然,應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並加強入院前處理。治療原則為挽救瀕死的心肌,縮小梗死麵積,保護心臟功能,及時處理各種併發症。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