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檢查說甘油三脂偏高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去醫院做了個體檢,血脂檢查說甘油三脂偏高,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主要跟飲食方面有關係,一般肥胖的人都會偏高,如果說本身出現了甘油三酯偏高的情況,那麼每天的食鹽量攝入不要超過5克,一定要低鹽飲食,如果說吃太鹹就會影響到血液迴圈,加重血管的負擔,這樣一來就會導致膽固醇和血脂越來越高導致血液黏稠以及血管健康受到影響,所以說在飲食上一定要控制好,想要身體健康就要控制好鹽分的攝入量。

2019-06-23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甘油三酯就是脂肪,這個數值偏高,對人體的危害是比較大的,甘油三酯長期偏高會加速血管的硬化速度,促進全身動脈粥樣硬化,同時誘發高血壓、心肌梗死、冠心病、腦卒中等惡性疾病。甘油三酯增高的危害最大的是胰腺炎的發生。臨床研究表明,高甘油三酯血癥的患者發生急性胰腺炎的機率是普通人的30倍。因此高甘油三酯血癥的患者一定要警惕胰腺炎的發生。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