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洗臉好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本人是油性面板,進過一天的工作臉上總是很油膩,總是晚上洗臉好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晚上洗臉有很多好處的。洗臉應該用溫水將潔面用品搓出泡沫,敷於臉部,輕柔地按摩2分鐘,徹底一次性的衝淨泡沫,最後應該用冷水洗臉。冷水可以增強血液迴圈,提高面板彈性。採用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洗臉的方法,既可清潔面部面板,也可使面板淺表血管擴張、收縮,有利於面部面板的美容保養。油質性面板早晚洗臉應使用香皂。洗後如感到面板緊縮,可擦些油脂20到30分鐘後用軟紙擦淨。

2019-07-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晚上洗臉對面板好。油性面板不建議用冷水洗臉,冷水會引起毛孔收縮,沒有辦法洗乾淨堆積於面部灰塵和化妝品殘留物等,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引發痤瘡或加重痤瘡之類的面板問題。溫水不僅可以輕鬆洗去面部浮塵,還可使毛孔張開,利於面板的深層清潔。注意水溫不宜過熱,超過人體正常體溫時,面部血管壁的活力就會減弱。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