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角型青光眼主要特點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只要看到陽光睜眼的時候,眼睛流眼淚,還疼,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閉角型青光眼,此病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閉角型青光眼分為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閉角型青光眼,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診斷相對比較好,因為它是非常緊急,如患者發病後,眼壓非常高,因為正常眼壓是10-21毫米汞柱,眼壓患者可能超過50毫米汞柱,超過70毫米汞柱,甚至更高。所以病人嚴重頭痛、噁心、嘔吐、測量眼壓後發現非常高,視覺不可見,所以是更好的診斷。

2019-08-31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閉角型青光眼分為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閉角型青光眼。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特徵是急性眼部疼痛、頭痛和視力下降。慢性閉角型青光眼發病隱匿,早期無典型自覺症狀,或僅間歇性輕度眼脹頭痛,休息後症狀自行緩解,易被忽視。建議58歲以上的人每年或每兩年進行一次眼科檢查,儘早發現閉角型青光眼。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