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鎖骨骨折注意事項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兒子瑣骨骨折,我想請問一下兒童鎖骨骨折的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鎖骨骨折發生,兒童儘量保守治療,一般使用繃帶或鎖骨固定帶來固定鎖骨即可;如果骨折斷端損傷鎖骨血管和神經,這樣的兒童需要手術治療。因為孩子的治癒能力很強,不建議吃藥治療。有家長認為,孩子骨折後需要吃骨頭湯補充營養。實際上,這是一種不科學的方法。骨湯中含有少量鈣,一般不起補鈣作用。孩子們可以吃雞蛋、豆子或喝牛奶來補充營養。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鎖骨骨折後,注意的情況是鎖骨末端錯位,第一,對血管神經沒有損傷。第二,明顯的骨折移位可能導致骨不連。第三,如果鎖骨重疊太多,會有窄肩綜合徵,就是肩膀一側寬肩膀窄。一般來說,兒童鎖骨骨折不需要特殊治療。經過短暫的固定後,它們會在鎖骨上端長成一個更大的骨骼,然後自行癒合。成年後,鎖骨自動成形,對稱,癒合良好。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