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風寒咳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昨天著涼了,今天早上起來一直咳嗽,兒童風寒咳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中醫上把感冒分為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對於這兩種發病的症狀、病因機制以及用藥和治療原則有很大的差別。相對應的咳嗽也分為風熱咳嗽和風寒咳嗽,風熱咳嗽,主要是由於著涼受冷引起的,比如說孩子吹冷風、淋雨了,家長應該對孩子做好保暖工作。如果是風寒咳嗽,孩子的舌苔是薄白的,痰的顏色是白色並且很稀薄。如果是風寒咳嗽的治療,應該讓孩子多喝白菜跟水、薑糖水、稀粥和蔥根水。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患有的是風寒咳嗽,可以使用小兒感冒清熱沖劑,一些化痰症和清熱解毒的藥物進行治療,比較常用的有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富含多種抗病毒作用的中藥,能夠有效的緩解咳嗽的症狀。其中板藍根、金銀花可以預防兒童流感,杏仁兒能夠降氣化痰,麻黃宣肺散邪,兩種藥物共同使用,能夠增強止咳的效果。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