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甲長到肉裡能自愈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右腳大拇指發紅,按壓痛,是趾甲長到肉裡了,趾甲長到肉裡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能自愈,腳趾甲長入面板,引起疼痛和炎症。如果想根治,需要去醫院做手術治療,需要切掉指甲,特別是接近到鄰近肉的一部分,可以避免以後復發。不過這是一個小手術,需要麻醉後治療和較長的恢復期。如果有輕微腳趾甲生長成肉,引起一定的炎症,也可以使用碘伏泡泡,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尤其是修剪腳趾甲的時候,不要過度修剪接觸肉的部位。

2019-10-15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不能自愈,趾甲生長成周圍的肉,這可能會導致指甲嵌甲引起甲溝炎,從而引起劇烈疼痛。這種甲溝炎容易復發,不易治癒。因此需要積極治療,包括清創和抗感染治療現有的甲溝炎。更快的治療方法是去除埋藏在肉中的甲床組織,但是這樣指甲可以再次生長成肉,所以需要正確地去除指甲槽旁邊的指甲床組織,或者可以移除整個趾甲,注意剪趾甲時只剪趾甲中部,兩邊不剪趾甲。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