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聽力篩查未透過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幾天,做了幾次聽力篩查兩隻耳朵都沒有透過,嬰兒聽力篩查未透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未透過篩查的嬰兒應在3個月的時候到醫院再去篩查一下,以確保寶寶在6個月內確定先天性或永久性聽力損失,以便進行治療。也就是說,對再篩檢不合格的兒童,應由耳鼻喉科、聲導、耳聲發射、聽覺腦幹誘發電位、行為測聽等相關檢查的聽力檢測機構進行檢查,必要時進行醫學和影像學評估,作出診斷。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聽力篩查未透過是受羊水、耳道耵聹等客觀因素的影響。新生兒聽力篩查時,採用畸變產物耳聲發射,在這個時候,檢查往往會失敗,但篩選將在42天后重新進行檢查。許多嬰兒沒有透過第一次篩查,但第二次篩查會透過,如果第二次檢查完全透過,他的聽力是正常的,有些第二次檢查不能透過,那聽力肯定就是不正常的了。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