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氣短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這一次感冒伴隨有很嚴重的咳嗽,每次咳嗽的時候會覺得氣短。感冒咳嗽氣短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氣短,可能是哮喘而引起的。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的。胸悶、氣短可見於呼吸道和肺部炎症導致。另外這種情況也要注意是否有心臟的病變。呼吸費力或者說是氣不供。還可能是支氣管過敏,只要受到一點刺激就會有反應,而支氣管受到刺激後就會引起收縮,支氣管粘膜腫大、粘膜分泌物增多,經過一連串的作用,引起氣短症狀。

2018-12-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出現氣短咳嗽,那麼就要注意一下是不是炎症感染加重,引發了氣管支氣管炎的情況。因為單純的感冒,一般不會引起胸悶的症狀,如果說出現胸悶氣短,那就要考慮是感染的加重,有可能是流行性感冒加重,導致的氣管支氣管炎,這種情況需要化驗血常規,最好是能夠做細菌培養。如果有痰做痰培養,如果說發熱症狀比較明顯,那麼需要做血培養,如果能夠找到敏感抗生素,那就選擇敏感的抗生素來治療。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