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是白色泡沫是什麼病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今天吐痰裡面有白色的泡沫,我這是得了什麼病啊?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吐痰的時候如果咳嗽那麼應該是感染所致。白色泡沫是由於呼吸道感染,肺部所產生的痰液,是屬於寒痰的表現。由於機體受風寒刺激,肺氣失宣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服用一些去風寒、消炎化痰止咳的藥物來治療,可以服用頭孢氨苄膠囊,蒲地藍消炎片搭配複方氨酚烷胺片、通宣理肺口服液、咳必清膠囊、複方甘草口服溶液來進行治療。如果痰多也可以採用蒸氣霧化療法來幫助化痰,平時可以多喝一些驅寒的熱薑湯、熱開水、白蘿蔔水,還可以多喝冰糖雪梨水有助於化痰止咳,平時注意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受涼傷風的刺激,保持室內空氣清潔溫度適宜。

2018-12-05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白色泡沫樣痰應該是感冒了。一般風寒感冒初期,呼吸道感染,肺部所產生的痰液,是屬於寒痰的表現,是由於機體受風寒刺激,肺氣失宣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服用一些祛風寒、消炎、化痰止咳的藥物來治療,可以服用頭孢氨苄膠囊、蒲地藍消炎片搭配複方氨酚烷胺片、通宣理肺口服液、咳必清膠囊、複方甘草口服溶液來進行治療,如果痰多也可以採用蒸氣霧化療法來幫助化痰。平時可以多喝一些祛寒的熱薑湯、熱開水、白蘿蔔水,還可以多喝冰糖雪梨水有助於化痰止咳。平時注意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受涼傷風的刺激,保持室內空氣清潔,溫溼度適宜。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