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開顱手術危險期多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前天在醫院做了開顱的手術,開顱手術一般危險期是多久能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50歲對於手術的耐受力還是比較好的,但是手術成功不代表患者度過危險期,如腦溢血術後3天屬於水腫高峰期,3-7天屬於平臺期,7天后顱內壓逐漸下降,術後7-10天相對安全,且需患者無併發症。若患者3天內再次出現顱內出血或自身電解質紊亂導致嚴重腦水腫,患者危險期相應增長,需依據每日病情變化,重新評估危險期時間。

2018-12-10

彭玉平
彭玉平
主任醫師

像你父親的這種情況的話,是要根據他具體的身體條件去制定的。才能夠確定。所以建議您做一個全身的檢查,然後平時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腦溢血開顱手術後的一週都是危險期,一般手術後的三天會有再次出血的危險,而且術後很多患者會出現腦水腫的症狀,這個症狀一般也會在一週後消失,一週後如果患者的病情穩定就可以脫離危險期了。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