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頻繁需要聯合用藥嗎?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媽媽是服用單一藥物治療癲癇的,但是卻沒有什麼效果,而且發作更加頻繁了,癲癇發作頻繁需要聯合用藥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治療是一個需要長期管理的過程,假如病情控制得不好,治療一段時間後癲癇復發了,那麼我們首先需要分析這一次癲癇發作的可能原因。假如醫生認為癲癇復發,是因為現在用的這個藥的療效不足,也就是說這個藥不足以控制當前的病情了,那麼會考慮新增另外一種藥,這就叫聯合治療。

2018-11-09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如果發作頻繁需要聯合用藥,通常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產生特異性放電引起的。臨床上主要是根據病情合理診斷選用抗癲癇藥物治療。必要是可考慮聯合用藥,最好做血藥濃度檢查,將藥物劑量調整好。此外,還要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戒酒咖啡等,避免情緒激動,注意自身安全。

2018-11-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