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單位組織體檢的時候查出來我得了肝血管瘤,這個病是怎麼引起的啊?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很多患者的肝血管瘤都是在體檢中檢出的,因為患病者在患病後沒什麼明顯的感覺。引起該病症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毛細血管組織感染後變形,引起毛細血管擴張。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周圍血管充血,擴張,最後形成空泡。肝內永續性侷限性靜脈淤滯,引起靜脈血管膨大,形成海綿狀擴張等。

2019-03-07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肝血管瘤雖然是腫瘤,但是它是良性的,不是惡性的,確認病因積極治療就好。有些患者是肝內出血,血腫機化,血管再通後形成血管擴張引起腫瘤,還有的是先天性血管瘤發育異常,這種多數有家庭遺傳傾向。此外,不良情緒、生活壓力大也是導致出現肝血管瘤的一個原因,還有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樣是造成肝血管瘤的主要因素。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