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阻肺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身體不舒服總是咳嗽去醫院檢查身體,醫生說是慢阻肺,請問什麼是慢阻肺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阻肺是一種呼吸道疾病,它的症狀就是咳嗽,它跟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哮喘關係密切,彼此有交叉,但不是一種病。慢阻肺主要強調氣流受限,即胸悶氣短、呼吸費力這方面的症狀。慢性支氣管炎主要強調咳嗽、咳痰症狀。肺氣腫主要強調肺形態改變,包括氣腔擴張、氣管結構破壞等。哮喘也是一種氣流受限的疾病。但哮喘的氣流受限具有明顯的可逆性,患者在不發作時基本正常,這一點與慢阻肺不同。

2019-04-0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阻肺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肺部疾病。慢阻肺”的全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位於目前世界上因疾病而導致死亡原因的第4位疾病。“慢阻肺”還和其他的肺部疾病密切相關,比如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在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以後,都可能發展成為“慢阻肺”。雖然支氣管哮喘和“慢阻肺”的發病機制不同,但並不代表支氣管哮喘病人不會得“慢阻肺”,並且兩種疾病發生在同一患者的機率並不低。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