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病因都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生出來沒多久發現有癲癇,請問兒童癲癇病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又叫羊角風,羊癲瘋,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腦部疾病,是一種發病原因多較多的疾病,常發生在孩子身上,情緒是引發癲癇病的原因之一,要讓孩子穩定情緒保持良好的情緒,避免心理劇烈小動,這是家長和孩子都應該做到的,還要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易波動,急躁,家人要理解和呵護,用愛心、耐心仔細引導孩子,避免情緒刺激,從而避免癲癇的誘發。另外還有產前因素會導致兒童癲癇,如先天腦結構異常,宮內感染、母親疾患等。

2019-04-2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很難纏的疾病,而且危害性很大,引發兒童癲閒的原因有很多:在一些有癲癇病史或有先天性中樞神經系統或心臟畸形的病人家族中容易出現癲癇;2腦損害與腦損傷在胚胎髮育中受到病毒感染放射線照射或其它原因引起的胚胎髮育不良可以引起癲癇;胎兒生產過程中產傷也是引起癲癇的一個主要原因。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