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隻眼球充血怎麼回事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早上起床發現自己有一隻眼球充血了,看起來很恐怖,眼球出血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單隻眼球充血有可能是急性結膜炎,為細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的流行性眼病,傳染性強。 症狀:起病急,雙眼同時或先後發病,患眼有刺痛、癢、異物感,重者有畏光及灼熱感,視力一般不受影響。症狀:眼瞼紅腫,結膜充血,分泌物多為細菌性、黏液性或膿性。早晨起來眼睛被分泌物封閉。病毒性感染的分泌物多為水樣,且可伴有角膜病變,耳前、頜下淋巴結腫大及壓痛。

2019-05-0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球結膜的血管都是癟著的,處於“沉睡”狀態,血管內並沒有血液透過,因而鞏膜總是顯得那樣潔白無瑕。當遇到細菌、病毒等入侵時,“沉睡”著的血管會馬上被“驚醒”,繼而擴張。於是紅色的血液從四面八方蜂擁面至,鞏膜也就紅起來了。發炎的眼睛最醒目的症狀就是眼紅,如患有急、慢性結膜炎、各種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鞏膜炎、青光眼、眼部化學燒傷等,都可有不同程度的眼充血。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