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可以測出懷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跟老公結婚有一段時間了,最近在備孕,這個月月經推遲沒來,多久可以測出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最早的話,在月經推遲1到2天的時候就可以檢查出是否懷孕,可以去醫院抽血檢查hcg,就是人絨毛促性腺激素,激素升高就代表懷孕了。用驗孕棒的話偶爾會出現誤差,但大部分都比較準確,最早可以在月經推遲5天左右時測,出現兩條槓就是懷孕了,一條槓是沒懷孕,如果一條槓也沒有,可能是驗孕棒有問題或者測試方法不對,可以買別的驗孕棒再測。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月經規律的話,一般月經推遲7到10天之後就可以測出懷孕,使用驗孕棒檢測有沒有懷孕,是一項非常常見的檢測方式,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驗孕棒的種類也是比較多的,在這個時候女人可以選擇用早晨的晨尿來進行檢測,如果說發現驗孕棒上是兩條紅槓的話,那麼說明已經懷孕了,如果發現驗孕棒上的槓槓是一深一淺這種方式是無法正確的分辨的,可以等過一段時間再進行檢測,並且也很有可能是宮外孕的現象。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