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哺乳期能吃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哺乳期牙疼,堅持了好幾天,感覺越來越嚴重,想問問甲硝唑哺乳期能吃嗎?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鉀硝銼是嚴謹孕婦以及哺乳期女性內服的,因為甲硝唑對嬰幼兒的發育是有影響的,所以在哺乳期的時候慎用或者是最好不服用鉀硝銼之類的消炎藥。如果遇到牙痛,口腔醫生可以做相應的區域性處理,醫生在工作當中對孕婦或哺乳期的婦女一般不採取用藥的方式,主要是透過手上操作來進行治療,使患者疼痛緩解。一般來說哺乳期的牙痛主要是口腔衛生引起的,有些地方有一些習慣,在哺乳期俗稱坐月子時,不怎麼刷牙,因此口腔衛生比較差,牙齦炎也比較重,有個別情況是因為有齲齒,本身有齲齒,這個時候口腔衛生差,自然會引起牙痛。如果是牙齦炎的話,哺乳期的時候可以透過區域性上藥或者用鹽水漱口來緩解疼痛。

2019-05-07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哺乳期間,是不能夠服用抗生素藥物的,最好是不要吃甲硝唑,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青黴素等藥物。在哺乳期的時候,吃大量的甲硝唑片,很可能會給寶寶造成傷害。如果已經吃了的,可以,多喝水,或者是蔬菜以及利尿的水果,從而幫助藥物快速地排出體外,減少對寶寶的傷害程度。在哺乳期的時候用藥儘量先給醫生說明情況,避免傷害寶寶。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