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懷孕不久,不瞭解孕期需要檢查什麼專案,想諮詢一下孕早期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你應該做超瞭解一下胚胎的發育情況、抽血化驗一下、要加強營養注意休息、定期孕檢,孕早期B超:主要是看胎兒是不是按照期別發育,一般35到40天可以看到小胎囊,那麼45天以上就可以看到胎心搏動,小孩那個時候胎心就形成了,所以早孕的時候做B超檢查,是看跟你的閉經時間是相符的,比如說你現在第49天,這個時候可以看到胎囊符合49天的胎心搏動,如果看不到有可能就是胎停育,所以早孕確診是不是懷孕,要看有沒有跟閉經的時候相符合。

2019-05-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醫院婦產保健科要求以前是做超、乙肝五項、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這幾項血檢都有必要做。小劑量葉酸片從孕前三個月至孕後三個月都建議口服,鈣片建議從孕20w開始口服,可以補鈣,也可以防止妊娠期高血壓。現在新加的有艾滋、梅毒。有的孕婦擔心早期做超會對胎兒有影響,這個大可以放心,沒有影響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