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萎縮會導致非梗阻性無精症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發現自己的睪丸好像有點萎縮了,想知道這是否正常,會導致非梗阻性無精症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非梗阻性無精子症患者的睪丸體積多數為睪丸體積減少,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睪丸體積小都會導致非梗阻性無精子症。非梗阻性無精子症患者引起睪丸體積減少的原因首先考慮是克氏徵47XXY。睪丸的體積多數只有1到2毫升。對於其它原因引起的非梗阻性無精子症,多數為後天因素造成的。比如腮腺炎引起的睪丸炎,單純的睪丸炎,附睪炎逆行引起的睪丸炎以及睪丸扭轉引起的睪丸萎縮。睪丸炎引起睪丸間質組織水腫,壓迫睪丸曲細精管中生精細胞死亡,只有支援細胞。因此非梗阻性無精子症患者睪丸體積多數減少。

2019-05-2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睪丸萎縮多是因為患者兒時曾患腮腺炎,到青春期發育時合併睪丸炎,成年以後可引起睪丸萎縮。睪丸萎縮可導致男性出現產生精子能力下降甚至不能產生精子,以及睪丸產生睪酮的能力下降,男性第二性徵不明顯。因此,睪丸炎患者應積極治療,同時腮腺炎導致睪丸炎的患者,如果入院檢查後發現精液中尚有少量精子,建議應儘早懷孕。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