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年得了腎結石,飲食方面我有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食鹽不可以多吃: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而且可以幹擾腎結石預防和治療藥物的代謝過程。含有草酸鹽的蔬菜不能多吃:因為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因此腎結石病人應少吃菠菜。 飲水不能少:每天要喝3500毫升以上的水,增加排尿量,尿量增多結晶體就不至於形成石塊而沉積。少吃海鮮類食物。

2019-05-1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是一種終身性比較容易患的疾病,患者患有結石就算手術或保守排石成功,將來仍易患結石,這與患者體質及生活習慣有著密切關係。腎結石飲食注意少吃鈣類食物、少吃食鹽和少吃含有草酸鹽的食物,但要多喝水。牛肉、羊肉不能多吃:牛肉、羊肉中含有的嘌呤,容易分解成為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分之一。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不能多吃: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生成草酸,促進結石的形成。含鈣的食物不能多吃: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之一。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