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抗體陰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丙型肝炎抗體檢查,檢查結果顯示是陰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抗陰性標明沒有感染丙肝。丙型肝炎抗體檢測在臨床上常用於判斷是否患有丙型肝炎的標準。如果檢測結果顯示丙型肝炎抗體為陰性(-),那麼意味著沒有患有丙型肝炎,這是一種好的檢測結果或者一種好的現象。如果檢測結果顯示丙型肝炎抗體是陽性(+),千萬不要解讀為是一種好的現象,因為該抗體並不是一種保護性抗體,而是意味著已經感染上丙型肝炎病毒。如果一旦丙肝病毒抗體顯示陽性,為評估病情和判斷是否治療,還需要做進一步檢測(包括肝功、丙肝病毒RNA定量、丙肝病毒基因分型和肝臟彩超等)。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是常見的傳染病,如果感染了話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丙型肝炎抗體陰性標明沒有感染丙肝。丙肝可以透過血液方式以及體驗等方式進行傳播,另外也可以透過母嬰方式進行垂直傳播的該病,急性的情況下可以表現有肝功能的異常以及消化系統的症狀表現。慢性的情況下可以沒有任何症狀的。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