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寶寶患有腦癱,想給他最好的治療小兒腦癱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小兒腦癱的方法有很多,通常是神經異化技術,包括BOBATH技術、PNF技術、VOJTA技術、ROOD技術等,還有運動療法、關節鬆動。作業療法就是PTOT,還有傳統的小兒捏脊、水療、中藥燻蒸、蠟療,理療類包括電子反饋、低頻脈衝電、導頻這些方法。腦癱不是一種方法能完全解決的,需要綜合康復,比方說PTOTST運動,水療、中藥燻蒸、蠟療,還有降低肌張力、提高肌力理療等,綜合起來康復效果非常明顯。

2019-05-29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癱患兒採用PTOT康復訓練,包括物理治療和手術治療。理療為主鍛鍊孩子軀幹的運動功能,恢復運動和行為能力,恢復正常進行走、跳等活動;作業訓練主要是鍛鍊孩子的手功能。中醫方面多采用針灸治療和推拿按摩的方法,可緩解肢體攣縮,再透過運動和按摩恢復肌力。此外中醫的藥浴,可對機體產生良性刺激,還可刺激孩子的免疫力,中藥調理可恢復腸胃功能,促進吸收以利於完成康復療程。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