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天新生兒肺炎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剛20天,這兩天不怎麼吃奶,去醫院看了說是肺炎,五十天新生兒肺炎的症狀有那些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輕度新生兒肺炎,它的症狀一般是:有氣急、咳嗽等;重症肺炎患兒咳嗽頻繁,進食減少。五十天新生兒在每分鐘50次以上,其中具有一項即可判定為肺炎。重症肺炎患兒咳嗽頻繁,進食減少;呼吸頻率增快,五十天新生兒在每分鐘60次以上。肺部可聽到粗細不等的溼囉音。併發膿胸或膿氣胸時呼吸音減低叩診呈濁音或迴響增強,各種不同病原引起的肺炎各有一些特點。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五十天新生兒患肺炎的症狀有:口周青紫或拒乳,嗆奶和口吐泡沫鼻扇、吸氣性三凹徵,反應低下由於新生兒肺部發育尚不完善,因此患肺炎時可以沒有咳嗽症狀。部分患兒起病初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鼻塞、流涕。當家長看到新生兒口吐泡沫不吃、不哭時就要引起重視。如發覺嬰兒反應差面色發青或發灰,有成人一樣的呻吟和氣急,小鼻子不停地煽動小腦袋隨著呼吸一點一點(醫學上稱點頭呼吸),胸骨上、肋骨間的軟組織在吸氣時出現凹陷這時病情已相當嚴重了,要急送醫院治療,不得有絲毫拖延。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