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乾燥症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經常發乾,而且身上面板也比較乾燥,我覺得我屬於是綜合乾燥症,這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對於綜合乾燥症的患者,可以透過藥物進行治療。藥物治療:這種病的主要治療方法就是使用藥物。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免疫抑制劑以及非甾類消炎藥。比如硫唑嘌呤、羚氯喹等等。這些藥物可以緩解乾燥綜合症引起的神經系統病變,並且還能夠治療這種病引起的慢性炎症,可以有效緩解身體不適。

2019-06-06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出現綜合乾燥症之後,除了藥物治療還可以選擇保守治療。保守治療一般是和藥物治療聯合使用的,保守治療方法比較簡單,就是注意改善一下生活習慣。平時要多注意口腔清潔,勤漱口,多喝水。這樣可以有效緩解口乾的症狀。眼乾的患者可以堅持滴人工淚液,並且注意合理用眼。平時注意不要劇烈運動,但是患者也需要適量活動。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