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拉肚子掛什麼科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腸胃不是特別的好,所以總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想去醫院看一下,應該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經常出現拉肚子的患者可以去消化內科就診治療,也可以直接去內科看。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和營養失衡。酌情補充液體,補充維生素、氨基酸、脂肪乳劑等營養物質。黏膜保護劑雙八面體蒙脫石、硫糖鋁等。微生態製劑如雙歧桿菌可以調節腸道菌群。止瀉劑,根據具體情況選用相應止瀉劑。

2019-06-09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是一種消化類疾病,所以可以去看消化內科。經常拉肚子可能是脾胃虛弱引起的,以至於很多人稍微吃一點油膩的、冰冷辛辣的食物就會刺激腸胃,發生腹瀉。總是拉肚子很有可能是因為大家自身抵抗力減弱,脾胃虛弱,所以應該養成積極鍛鍊的習慣,每天堅持四十分鐘左右的運動時間,可以增強體質。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