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初潮的前兆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我同學都開始來例假了,我還沒有來,月經初潮有什麼前兆嗎?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女性第一次月經來潮稱為月經初潮,為青春期的重要標誌。月經初潮前主要表現為第二性徵的發育。比如音調變高,乳房開始發育,陰毛腋毛的出現,骨盆橫徑大於前後徑,胸部肩部皮下脂肪增多。一般乳房發育要早於月經初潮年齡的2年,月經初潮以後,卵巢分泌雌激素水平增高會使子宮內膜增殖,當雌激素達到一定水平且有明顯波動時,引起子宮內膜脫落出血。

2019-06-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初潮前身體會有訊號表現出來,同時月經初潮的出現也標誌著女孩成長成熟,初潮和隨之而來的一系列症狀表現標明女性激素水平發生了一系列變化。此時女孩臉上會長出青春痘。青春痘受到雌激素、雄激素水平的影響從額頭、頜下等位置冒出。同時女孩乳房開始發育,明顯感覺到乳房有膨脹的感覺,並且逐漸出現乳暈。此外月經初潮前,女孩內褲上可能出現少量血絲,這是月經初潮最明顯的徵兆了。除了血絲之外,白帶也是月經到來的徵兆。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