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強直性脊柱炎好多年了,一直都沒有徹底的治好過,強直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晚期強直性脊柱炎病人出現的主要表現為腰骶部疼痛加重,疼痛嚴重,並伴有全身關節疼痛,疼痛呈持續性不間斷疼痛,全身無力、消瘦、肌肉萎縮或部分消失、臟器功能下降表現。駝背、脊柱活動功能消失,拍骨盆正位片表現為骶髂關節部骨緣硬化融合,脊柱韌帶已經骨化,脊柱間增生搭橋,嚴重畸形彎曲。這時即使治癒,也會留下後遺症。因此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早期診斷、治療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早期沒有得到好的治療,往往會給患者後半生帶來很大不便。

2019-06-1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藥物是屬於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式之一,這種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的目的在減輕疼痛,使病人能多做運動,並增進生活質量,但無法改變病程,劑量可由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根據疼痛程度自行調整給藥,可能副作用為:腸胃不適、水腫、腎功能障礙等。強直患者千萬要謹慎用藥,嚴防上當受騙,一定要選擇專業正規醫院。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