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兩年來,呼吸不暢有時候突然會刺痛,去醫院做了心電圖,發現有心臟早搏他的的危害有哪些 ?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早搏的危害,因為心臟早搏可能影響心室的泵血,最常見的是心室的早搏,心室早搏尤其是收縮期室早,它在心臟收縮的時候引起心室的泵血量,進而降低心室的每博輸出量,導致心肌出現供血不足以及其他臟器出現供血不足。如果處於頻發的室早或者長時間的室性心動過速,明顯會引起血流動學的異常,這樣可以引起組織和器官發生供血不足。除此之外,室早還能夠引起室速、室顫,再嚴重的還能夠引起心源性的猝死。

2019-06-0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早搏的危害需要依據心臟早搏的型別,數量以及合併器質性心臟病的型別來決定。合併冠心病,急性心梗,心力衰竭等器質性心臟病的患者一旦出現頻發多源房性或者室性早搏,患者表現為心悸、胸悶、氣短、頭暈等症狀,這種心臟早博危害相對較大,容易誘發房性心動過速、心房顫動、心房撲動或室性心動過速,甚至心室顫動,我們要積極的給予藥物抗心律失常,減少心臟早博的數量及危險程度,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提高患者的遠期預後。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