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吃中藥多久能改善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的精神總是很緊繃,被確診為神經衰弱。一般神經衰弱需要喝多久的中藥才能調理好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難以治癒且容易復發,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因此最好進行心理疏導,再搭配中藥進行調理。中藥副作用小、標本兼治。中藥沒有依賴性,而且可以對抗西藥的副作用,調理長期服用西藥後的身體狀況,調理臟腑機能,固本培元,達到治癒的目的。同時配合心理治療從根本上治療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疾病反覆發作的原因就是沒有治療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根治。

2019-06-23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服用中藥,一般在一個月就可以見到療效。神經衰弱臨床表現除失眠、頭暈、頭痛外還會出現精神疲乏、健忘、情緒異常等其他精神神經系統症狀。!最好還是中醫辯證治療!平時吃點西芹百合,或用天麻、百合粥可以舒筋活絡,安神,對頭痛、頭暈有一定療效!服藥期間,禁止辛辣酒煙等刺激性的東西,避免勞累,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