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的前兆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近來血壓總是會升高,有點擔心,那麼腦出血的前兆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當今社會,腦出血是一個非常危重的病,有些病人能有前兆,但有些病人不一定有前兆,那麼常見的前兆有哪些呢,比方像頭疼,血壓升高,或者這一段時間過多的勞累。如果在這一段時間裡出現這些症狀的話,我們就要警惕有腦出血的可能,特別是一些血液型系統的疾病,比方血液病,比如經常刷牙就會容易牙齒性出血,磕一下碰一下面板就會青紫,這種有出血傾向的病人,那麼腦出血的風險也比正常人要高,也就是說腦出血,有些病人可以有徵兆,有些病人不一定有徵兆,但對於有徵兆的病人,我們一定要給予警惕。

2019-06-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其實在目前,腦出血的前兆與其誘因有關,具體如下:1.血壓升高:可由情緒激動造成,有突發跌倒、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2.季節變化:秋冬季節為腦出血的高發季節,天氣的變化可導致腦血管功能改變,進而出現頭痛症狀,休息無法減輕,甚至出現昏迷表現。因此,頭痛為腦出血較為明顯的先兆表現,若家中老人在秋冬季節出現突發性頭痛,且疼痛劇烈、難以忍受,應及時送往醫院,行CT檢查後,確診是否為腦出血發生。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