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腎積水怎麼辦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的時候就被診斷出來有腎積水,但是今年去複查的時候被檢查出來,腎積水更加嚴重了,嚴重的腎積水要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尿路出現梗阻,就容易造成腎積水。長時間的腎積水會導致腎臟皮質變薄,最終會出現腎功能能的減退,可以先檢查一下雙腎ect,明確積水這一側腎臟的功能。常見的原因有腎臟結石,前列腺增生尿渚留,輸尿管狹窄等。對於腎積水一定要積極的去尋找原因,並根據不同的病因選擇針對性的治療方案,來恢復尿路的通暢。

2019-06-2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在所有的疾病當中,腎積水是相對來說比較嚴重的:1、若為短期內輕度或輕中度腎積水,解除積水原因、梗阻後,腎功能可完全恢復正常狀態;2、若為長期積水,且未得到良好治療,會對該側腎功能造成不可逆的影響,日後解除梗阻因素後,可能會導致該側腎功能不能完全恢復。如雙側腎積水,可經急診引流盡可能搶救、挽回其腎功能,若任其發展,會引起腎功能損害,對日常生活有嚴重影響。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