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病有哪幾種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面板特別的瘙癢,擔心是患上了面板病,面板病有哪幾種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病的種類是非常繁多的,一種是色素障礙面板病,常見的有黃褐斑、白癜風、黃褐斑、雀斑斑痣、先天性色素痣等。還有一種是原發性的面板病,這類的面板病是會出現斑疹、丘疹、水皰、膿皰、結節、囊腫等一系列症狀。有原發性就會有繼發性的面板病,常見的是魚鱗病,這種是以面板上出現片狀似魚鱗樣的黏著性鱗屑為特點。

2019-06-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病分為很多種的,如果按菌種分類可分為球菌性和桿菌性面板病。球菌感染性面板病系由化膿性球菌所引起,簡稱膿皮病,常見有膿皰瘡、癤、毛囊炎、腦膜炎球菌疹、猩紅熱、敗血癥、中毒性休克綜合徵等。桿菌引起的面板病主要有面板結核、麻風,其他如傷寒、副傷寒、炭疽、類丹毒、鼠疫等。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