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足口病初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嘴角會流口水,發燒手上有小疙瘩,醫生說是手足口病,小孩手足口病初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手上和嘴上長許多小泡泡,是手足口病初期的典型症狀,手足口病一般症狀較輕,大多數患者發病時,往往先出現發燒症狀,手掌心、腳掌心出現斑丘疹和皰疹疹子周圍可發紅,口腔粘膜出現皰疹和或潰瘍,疼痛明顯,部分患者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和頭疼等症狀,少數患者病情較重,可併發腦炎、腦膜炎、心肌炎、肺炎等,如不及時治療可危及生命。

2019-06-1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燒並且手心腳心,而且嘴巴上長泡泡是該病的一個主要特徵,手足口病特徵急性起病,發熱,口腔粘膜出現散在皰疹,米粒大小,疼痛明顯,手掌或腳掌部出現米粒大小皰疹,臀部或膝蓋偶可受累,皰疹周圍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部分患兒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頭疼等症狀。該病為自限性疾病,多數預後良好,不留後遺症,極少數患兒可引起腦膜炎、腦炎、心肌炎、弛緩性麻痺、肺水腫等嚴重併發症。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