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淋巴癌的原因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一直很注意身體健康的,今天檢查得了淋巴癌,得淋巴癌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淋巴癌的病因尚不清楚,一般認為,某些感染因素可能與淋巴癌的發病有關。例如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患者,最常罹患的惡性腫瘤就是淋巴瘤,發病率比普通人群高60-100倍。霍奇金淋巴瘤、伯基特淋巴瘤、鼻NK細胞淋巴瘤的發病,可能與EBV病毒感染有關。HTLV-1病毒與成人T細胞淋巴瘤/白血病密切相關;幽門螺旋桿菌是胃淋巴瘤的可能病因;丙型肝炎病毒與脾淋巴瘤相關;鸚鵡熱衣原體感染與眼附屬器淋巴瘤的發生相關。

2019-06-2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淋巴癌和淋巴瘤是一個概念,淋巴結和淋巴組織作為起始的點,是免疫系統的惡性腫瘤,其發病原因不完全清楚,但是病毒學說頗受重視。據報道,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發病與EB病毒感染有很大的關係。邊緣區淋巴瘤可合併丙肝的感染。幽門螺桿菌抗原的存在與胃粘膜相關性淋巴樣組織結外邊緣區淋巴瘤有密切的關係。遺傳性和獲得性免疫缺陷的患者伴有淋巴瘤著比正常人為多。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